活動回顧

第六次東港溪流域管理推動會議


為改善東港溪污染現況,重新發現東港溪作為自然河川的能力與美質,行政院指定本府擬定「東港溪水質及水環境改善整體計畫」,並由水利署委託本府代辦「東港溪流域綜合治理示範行動計畫–『台灣親水家園』」計畫,以整體流域治理概念營造屬於東港溪的親水家園,復育東港溪,並以「水清人親」的詮釋,賦予東港溪流域一組全新的區域發展藍圖。同時,透過水質、水量、水生活三大面向的整體改善,於計畫期間預期選定多處示範場域,將整個流域、集水區作為基地,結合屏東在地之再生能源、循環經濟、智慧城鄉與永續發展目標,展現一種屬於下世代生活的空間詮釋。

為加速改善東港溪水質及水域環境,本次會議目的為針對「東港溪水質與水環境改善整體計畫」之本期計畫進行成果發表,以綜合論壇的形式,先由規劃團隊簡報目前的構想願景、研究成果與整治策略建議,邀請本期各計畫執行單位提供修正意見以及未來計畫之相關單位給予建議並交叉討論,達成後續規劃方向之共識,以利未來計畫執行。